cyproid

您好这里cy/长阳/鸭血(划掉)
一个破魔都公共交通拟人厨 主业是无脑吸本市公交的 偶而画点破画拍拍皂片 反正不怕丢人(叉腰
门牌号364796097欢迎勾搭(?)

【伪】电车组小传。

【提前祝贺上海无轨电车103.5岁生日&纪念J2B上线四年。】
*为了辨认便捷度这篇里的线路角色还是会使用数字原名
*文字就是公司们(经营/制造)
*借鉴少部分真实事件,但大多还是虚构夸张歪曲历史成分,所以依旧是娱乐向啦…
*然后有很多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请大家包涵【土下座
————————————
  窗外,阳光明媚。
  电司站起身来,望向窗外。
  她看着内江场门口那段架空线。在阳光照耀下, 架空线竟生出一层朦胧的光芒。
  眼泪突然就从眼角滑落下来了……
  ——十分钟前。
  电司听到敲门声,让门外的人进来。“请进。”
  来客让她吃了一惊:“20?你怎么来内江场了?”
而更令人惊讶的是,20的脸上没有了她平日里一直挂着的漂亮笑容,取代而知的是一张紧绷着的脸。
  电司招呼20坐下,语气温柔地问她:“是发生了什么事吗?你们和曹杨场三汽的孩子们闹矛盾了?”
  “不是……我们没这么幼稚……”20的声音渐渐低下去,“电司阿姨,我只是想问一句……之后我们的H0A退役之后……我们是不是就要全部改汽了……”
  “嗯?谁告诉你的?”电司听到这句,非常惊讶。她最近一直在考虑怎么改造那一批S2I和S2J,完全没有考虑过别的。的确,第一批H0A就快退役了,当然还有S2A等等也要离开。她确实有在明年购进大批车的计划,但具体联络哪位制造商、购进什么型号的车这些她全都还没有认真地考虑过……
  “那个……你之前所做的一切,不就是在告诉我们要改汽吗?”20突然站了起来,声音带了丝哭腔,“不只是因为我是你以前培养的电司名牌,我们中的每个人,都不希望告别我们的辫子!我们真的,真的很喜欢它们……你就很忍心看着上海百年的电车历史终结在你的手里?”
  “20,你听我说,不是这样的,我只是最近忙着处理别的事……”
  “电司阿姨,请你诚实告诉我们吧……为了美化环境,市里不是一直在实行架空线入地吗?这不是一直在影响着我们?”
  “嗯,确实,但是……”
  “你让21改汽,还把17、18、11、26他们改汽后送出去,不是我瞎说吧?这些比较久远的事情不提,最近剪掉22辫子给她换W0E的事情是你一手操办的吧?”
  “真的,真的不是……我是为了配合……”
  “电司阿姨,请您诚实告诉我们吧,是不是这样。”20低下头,“我们会配合的。我不会像22那样哭着不配合,辫子什么您随意剪。”她一把拉下发髻,长长的卷发披落下来,低着头站到了电司
跟前。
  “20,你误会了……剪辫子不是改汽一定要做的,22那件事是大宇的要求……你看之前配给她们申沃的女孩子们不都还留着长发……”
  “电司阿姨,恐怕您误解我的意思了。”20重新抬起头来,美丽的大眼睛毫不畏惧地逼电司与她对视,“我再重复一遍,我不想看着上海百年的电车历史就这样终结在您的手中。”
  电司心中颤抖了一下。她看向20,与她坚定的目光相撞了。
  电司的眼前突然闪过第一次遇到20的时候,那时她们也是这样望着对方。不同的是,那时那个年幼女孩的目光满是胆怯与恐惧。
  而眼前的她,神情严肃,目光坚毅。
  孩子们,真的都长大了……
  电司还没有想好怎么跟眼前这个孩子解释,20又迈上一步,深深地鞠了一躬:“电司阿姨,对不起,今天顶撞您了……但是真的希望你能好好考虑一番……”
  20话音未落,房门被推开了,14抱着一大堆文件走了进来:“电司阿姨,您刚刚让我整理的资料……”电司和20都抬起头来看着她。
  她看到电司和20以及她们那副表情,有些惊讶。思考片刻,她大概猜出是怎么回事了……
  “果然还是这件事吧……”14轻声说,“电司阿姨,我们是真的不希望。那么我先走了,不打搅你们了。”
   “电司阿姨,今天谢谢您了,我没有别的事了。14,我和你一起走吧。”20转过身,跟着14走了出去。
  电司望着两个孩子离去的背影,心中酸酸的。
  望着窗外,许多往日记忆的画面在她眼前浮现。
  ——她搀着年幼的他们的手,把他们的手交到了另一个女子的手中。
  ——那个男孩子应该是17吧……她摸了摸男孩的头,轻声安慰着他。旁边的女孩子——应该是18,站在17的身旁,和她一起安慰着男孩。
  ——26没心没肺地笑着,牵着11的手向远处的女子跑去。11拍了拍26的脑袋,两个人一齐回头,依依不舍地忘了她一眼。
  ——真的……好久不见……
  泪水顺着电司的脸庞滑落下来。她抹去眼泪,咽了口口水,回头望着这空荡荡的办公室。
  前不久的那天……
  她仿佛又听见了平日沉默寡言的那个女孩的尖叫声。
  真的,真的对不起他们……
  为了完成上司的任务……为了自己想实验纯电动的私心……让他们……受苦了。
  孩子们……对不起……
  我该怎么办……
  是时候……该考虑一下,进车的事了……
  ……
  电司坐在办公桌前,吃力地阅读着各位制造商送来的车型资料文件。她翻到了几张申沃家的关于SWB6107HG5车型(S0J)的资料,觉得它们不错,便抽了出来准备日后再仔细地研究一番。
  S2I和S2J那里的事办的差不多了……接下来大量车退役后把他们和新车一起分配给那些缺车的孩子好了。
  电司想到这,嘴角微微上扬。她对于接下来的事终于有点思路了。
  但是……H0A们……孩子们……怎么办……
  她想起了上周与20的谈话,鼻子微微酸痛。
  该怎么办呢……
  电司正思考着该去向哪位制造商打探辫子电车的事,突然有人敲门。
  “请进。”
  是内江场的一位保安。他告诉电司门口有个人要见她,询问她是否允许放行。
  “让他进来吧。”
  保安带着来客过来,边离开了。来人是个瘦高的年轻小伙子,戴着眼镜,一副文邹邹的样子。他有些紧张,推了推眼镜,从公文包里掏出自己的名片递给电司。
  电司接过名片,示意他坐下。
  小伙子开口了:“您好,我是金华青年,据说您现在准备购进一批新车,请问您有没有兴趣了解一下我们的JNP6120BEV1和JNP-WG120G……”
  “嗯,请先介绍一下吧。”
  “我们听说这里的辫子电车即将报废,所以设计了这两款车型——JNP6120BEV1双源无轨电车、JNP-WG120G即充式无轨电车,自编号都是J2B。我们查阅了老版辫子电车资料,设计了集电杆,准备和以前一样和架空线配合,致敬经典……”
  听到这,电司感觉全身的血液都沸腾起来。
  “有设计图吗?”
  “啊,当然有……”青年慢条斯理地从公文包里掏出设计图和其他资料。
  电司立马接过去。崭新却又融合经典的设计吸引了她……
  她的心中一下子有了答案。
  “合同带了吗?”电司递回设计图和资料,问青年。
  “什么?合同?”青年吃了一惊,“不会吧,这么快?我没有想到会这么快所以没有带……”
  “没事,请您明天来找我,我跟你签。这批车我订了。”
  “啊,啊,好的……谢谢您!”青年又惊又喜地离开了。
  同样又惊又喜的电司,目光转向了桌上放着的S0J资料。
  就选它们了。不能再犹豫了。
  电司望向窗外。阳光还是如此明媚。
  一只小鸽子掠过窗台,向远处飞去。
  电司望着它的背影,笑了。
  ……
  “各组准备完毕,请开始路试吧。”电司站在车道旁,拿着对讲机。
  今天是很重要的一天,一大批J2B和S0J到货进行路试。如果路试成功,这些车会进行后续的复杂手续——上牌照,上环标等等。之后它们会正式分配给孩子们。
  工作人员驶着那辆还没有拍照的新型辫子电车过来了。那辆J2B-0001驶到电司跟前停了下来,工作人员下车跟她讲了一些车的驾驶情况。
  “好的,谢谢。”电司记录下了工作人员所说的驾驶舒适度、车辆起步快慢等情况。并没有什么问题,电司舒心地笑了笑。
  不久,新车们全路试完毕,电司嘱咐工作人员把它们驶去办手续。
  电司伸了个懒腰,向外走去。走出试车场外的时候,她惊讶地发现一个女孩子躲在门口。
  “8?你怎么在这里?”电司奔了过去。
  8的脸上满是快乐和兴奋:“就是它们?好漂亮的辫子车!”
  按理说,这些内容对外都是保密的,可她怎么会知道……电司咬了咬嘴唇,不知该怎么回答她。不过孩子们知道这些应该会感到高兴,就让他们去吧……
  “我好喜欢它们!我们都很喜欢!谢谢您!”8快乐地笑着,给电司鞠了一躬。
  “啊……”电司又兴奋又有些小慌乱,“你看到了就好啦……它们办完手续后我就会正式分配给你们的!”
  “电司阿姨太棒了!”8兴奋地跳起来,抱住了电司。
  “呜哇,没事的啦……”电司的脸有些红了。她突然想起来面前这个孩子的H0A是第一批报废的,她这次来会不会也因为这个……
  “8,这次的0001号会分给你哟。”电司放下8,温柔地笑着。
  “啊?”看来8对于这个结果有些惊讶。
  “对,就给你了!”电司笑着,“它们办完手续后就给你!我会通知你的!”
  “爱死电司阿姨啦!谢谢您!”8开心地跑了。
  电司望着8快乐的背影,吸了吸鼻子。
  那滴喜悦的泪水顺着脸庞滑落下来。
  ……
  今天是无比重要的一天。
  第一批J2B们办理手续完毕,回到内江场,将要分配给孩子们。
  电司走下楼,准备迎接它们的到来。
  阳光照耀下,那辆J2B-0001缓缓驶来。
  电司心中的滋味有些复杂。有喜悦和激动,也有伤感……
  终于,终于回来了。
  面对如此激动人心的画面,她却背过身去,捂着脸哭了起来。
  期待了多久的一天呐……
  “快点!它们已经到了!大家跟上!”远处传来她十分熟悉的声音。
  电司抬起头去,看到了她熟悉的孩子们……
  6,8,14,22,25,28,他们都来了。
  “等等我们!”又是她熟悉的声音。
  武宁场的孩子们……13,15,19,20,23,24!
  让她更为惊讶地是,他们的身后还跟着并不是电车线路的孩子。跟在20身后的37,走在一起的868和934,还有33,还有135……
  竟然,电司所有的孩子们,都来了。
  “电司阿姨!好久不见!”听到这声熟悉的呼喊,电司再也抑制不住,当着孩子们的面哭了起来。
  17和18,11和26!还有21!
  “电司阿姨,别哭呀……”26跑过去,抱住了她。另外四个孩子也跟过去,安慰着电司。
  “我对不起你们,对不起……”电司抽泣着,抱紧了26和18两个女孩子。
  “没事的!我们从来没有责怪过你!”那五个孩子笑着说,“我们今天来就是为了看这批新的辫子电车!”
  电司哭泣着,摸着孩子们柔软的头发。她放开了两个女孩子,走到J2B-0001前,向在场所有的孩子们鞠了一躬。
  良久,她用微微颤抖的声音说:“谢谢大家……谢谢在场的每一位孩子……请给我几分钟时间,给大家简略介绍一下我们的新伙伴——JNP6120BEV1双源无轨电车,自编J2B。”
  电司介绍完J2B,示意孩子们可以上前近距离观察了。
  8拉着身旁的6和14第一个冲上前去摸了下方方的车头,又跑到车的背后,望着这双崭新的集电杆——久违的辫子。看完这些,她们跑进车厢内,在后排的位置坐了下来。
  20微笑着,也带着37去看了车的集电杆。20开心地给37普及起这辫子的知识,两人有说有笑。他们又走上车,看了看内饰,也在车内找了个位置坐下。
  33跑到22的身后,摸了摸她已经留到齐肩长的头发,22一惊。“发绳还带着的吧?”33笑着,接过了22递来的发绳。他把22的头发扎成了和很久以前一样可爱的双马尾,拉着她走上了车坐了下来。
  28拉着红透了脸的135走上车坐下。
  26带着11,17,18和21跑上车坐下。
  13,15和23争先恐后地跑上车,找到位置坐下……
  曾经有过无轨电车身份的孩子以及与他们关系十分亲密的人都上车了。车上已没有了空位,别的电司成员见状就不准备上车了。
  “电司阿姨!您也上车吧!您知道接下来要干什么了吧!”剩余的电司成员们纷纷退到了门口,大声呼喊着,“让我们来护送你们!”
  电司的眼泪仍止不住地流。她听到这句话,坚定了决心,抹了抹眼泪,跑上前去。
  随着集电杆的升起与架空线连接上,在场的所有人全都欢快地呼喊起来。
  电司走到驾驶位,启动了这辆无轨电车。
  崭新的集电杆在架空线上滑动起来,J2B-0001缓缓驶出内江场。
  车内的孩子和车外的孩子全都快乐地欢笑着。
  曾经的我们,为了命令和自己的私心,走过了多少弯路呢。
  追寻了多久,才找到了那个正确的答案?
  ——很久,很久。
  不过终究还是找到了。
  ——请大声地告诉所有人……
  上海无轨电车的复兴之日,即将到来。

评论

热度(7)